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3 星期二  
>
铁岭市银州贸易城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守护好市民“菜篮子”
来源:辽宁党建网 非公党建 人气:8842 发布时间:2022-03-28 17:59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辽宁党建网3月28日铁岭讯(林友娴)“银州贸易城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大,容不得半点疏忽。作为市场管理人员,我们有义务守护好市民‘菜篮子’。” 铁岭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铁峰这样说。

战“疫”不停歇,知责尽责显担当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银州贸易城市场内商户多、客流量大,往来人员复杂。特别是银州区内露天市场(含早市、夜市)关闭后,贸易城客流量激增,每天少则几千人次,多达上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328174929.jpg

为了给老百姓创造一个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银州贸易城的市场管理部门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重预防。银州贸易城的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并进行了2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参加检测872人次。市场内每天都进行2次大规模的全面消杀,对人员集中的卫生间、通道、垃圾桶站、门岗等重点区域每天消毒不少于4次;定时开启通风系统,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努力营造干净卫生的市场环境。

二是广宣传。银州贸易城通过室内消防广播、门口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示语,正门LED屏游走字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方式,引导市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严检查。银州贸易城原有8个出入口,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暂时关闭6个,只保留南侧2个进出通道。出入口配备了立式红外测温仪、宣传喇叭、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都有专人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扫(验)码、测温、登记、提醒戴口罩。对没有戴口罩的市民,防疫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口罩。在市场内,有巡查人员督促不自觉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的市民和经营业主,要求其规范佩戴口罩。

战“疫”没有旁观者,有召必到

“银州贸易城是关乎铁岭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做好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风险和责任都很大,但义不容辞。我是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铁岭市现代物流业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招商服务科科长张鹏这样说,并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微信图片_202203281749291.jpg

在这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抗击疫情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抗击疫情的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铁岭市现代物流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从各党支部中抽调25名精兵强将尽锐出战,迅速下沉到银州贸易城助力防疫,配合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坚守银州贸易城抗疫一线。把党支部筑在战疫最前沿,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之态,全力以赴守好市民“菜篮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关键时刻党员冲在最前面,守土尽责展精神,同心抗疫当先锋。

因为银州贸易城是铁岭市银州区唯一一个大型农贸市场,每天客流量非常大,防疫任务也就特别重。有的同志中午都顾不上吃饭,在贸易城门口一站就是大半天。这些党员志愿者里面,有很多还是年轻的爸爸妈妈,家中有上小学甚至是幼儿园的孩子,因为学校停课在家,需要有人陪、上网课,但是因为银州贸易城防疫任务重,很多同志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

春寒料峭,咋暖还凉,特别是最近的几次“倒春寒”,室外下雪刮风,室内潮湿阴冷,党员志愿者们每天都站在大门口面对着冷风吹,时间长了手脚都冻麻木了,有的同志腿都站肿了。工作辛苦点倒也没有什么,就怕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顾客。刚开始的时候,党员志愿者们没少挨骂。后来一边检测一边给顾客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顾客慢慢理解了,工作也好开展了。

战“疫”有质量,更有温度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顺从本心,做了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党员志愿者、市现代物流业服务中心机关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党政群科科长齐勇同志面对群众的好评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2203281749292.jpg

3月19日中午,齐勇在贸易城门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行动迟缓、衣衫褴褛且没有戴口罩的老人欲进入市场,就及时给老人一个口罩并提醒老人戴好。在沟通的过程中,齐勇得知这是一位孤寡老人,家境十分贫寒。因为这名老人没有手机,根本提供不了行程码,齐勇同志就耐心细致地做疫情防控要求解释,又对老人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登记。当得知这位老人之所以来银州贸易城是迫切需要购买鸡肝和“炕席”,但是又没有钱时,齐勇二话没说,自掏腰包代老人购买了鸡肝和“炕席”(地板革)。当老人感动得向他再三致谢时,齐勇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个个有温度的鲜活故事几乎每天都发生。这些只是银州贸易城疫情防控的一个个缩影。一名名党员志愿者,犹如一面面流动的党旗,在市场内高高飘扬。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银州贸易城也将充分发挥好铁岭“菜篮子”保供稳价的压舱石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蔬菜、肉、蛋、奶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供应有序。疫情期间,因为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因为有各级党组织的担当尽责,因为有这么多可敬可爱的党员志愿者无私奉献,银州贸易城仍然是铁岭老百姓最放心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王同文】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