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3-29 星期五  
>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青年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来源:辽宁党建网 校园党建 人气:4571 发布时间:2022-06-06 11:59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高擎党旗奋力奔跑在青春赛道上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青年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聚焦做好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成果辐射,积极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辽宁省、大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自觉投身战“疫”一线的不懈动力,以“党旗红”为主色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光彩。

心向党、信念坚,时刻保持“请党放心”的青春姿态

党旗所指,青年所向。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三次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时间健全机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手抓、两不误。

微信截图_20220606115413.jpg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编发《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列入每月组织生活计划,62个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开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主题党日,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带动全院师生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共克时艰。

青春心向党,请战显担当。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关于号召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先后45名青年党员教师驻校,保障校园封闭管理,筑起坚实战“疫”防线,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在特殊时期正常推进。自封闭管理以来,先后83名同志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写下“请党组织考验”的入党志愿,用青春姿态展现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信念。

向一线、当先锋,时刻展现“加速领跑”的青春担当

防控动员令,青年党员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学院党委把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现实检验,第一时间集结“学史力行”志愿服务队,在疫情“大考”中展现青春担当。“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辽事通健康码”、“请保持间距”、“做完核酸以后记得扫码签到”……盘锦分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在校区21个地点设立“党员小站”,提醒做好个人防疫工作,服务同学养成良好防疫习惯。该支部书记陈玉阳讲:“面对疫情,青年党员必然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高分子博硕第三学生党支部、精细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化工原理硕学生党支部、化学工艺与催化系本硕师生纵向党支部等70多名党员化身“大白”,扫码核对信息,签到维持秩序,奔走在各个楼层提醒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化学工程系本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党员张哲连续报名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和网格化管理演练志愿者,她说:“服务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时时刻刻地感受着温暖,尽管在防护服里行动有些不便,但当收到同学们的笑容和感谢时,一切都有了意义。”

微信截图_20220606115438.jpg

从发放防疫物资到组织核酸检测,再到开展安全检查,总是能看到闫营营的身影,作为精细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已经累计为1700余名同学服务20余轮核酸检测。同时,他带领支部深入开展“奋进研途、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涵盖8个课题组50余名研究生,见证着“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截图_20220606115506.jpg

疫情防控是责任,志愿服务是担当。学院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亮身份、展作为,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加速领跑”。

向未来、担使命,时刻凝聚“乘风追梦”的青春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做好教学科研,是责任、是坚守。学院青年党员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有困难找党员,急难险重看党员。有机化学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针对导师暂时无法现场指导仪器操作实际,筹划开展“科研互助•党员先行”活动,由高年级党员和经验丰富的积极分子牵头,为身边同学现场示范、解疑释惑,帮助熟悉实验操作流程和仪器使用规范,持续用小活动释放大能量。盘锦分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针对章节难度高、知识点复杂的专业课,筹划开展“小讲堂·大力量”分享活动,成立“党员联络小组”,当好疫情期间的科研“助学人”,帮助同学熟悉知识点再巩固提高,确保线上学习有指导、隔屏互助不断线。驻校青年教师党员每天早晚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博士后队伍长期以实验室为家,及时形成检查记录,线上传递信息、跟踪情况,保障教学科研正常运行秩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展现着学院青年教师的崭新风貌。

微信截图_20220606115544.jpg

自封闭管理以来,学院累计签订横向项目34项,实现一项额度在千万以上的项目成果转化,协助推进ABS/HIPS树脂大额成果转化项目进行,推荐22名青年才俊申报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

微信截图_20220606115625.jpg

当代青年永远是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本领强,有责任、敢担当的生力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引导青年党员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到疫情防控,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努力为党为人民多做贡献,让党旗在青春赛道上高高飘扬。

(供稿: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

【责任编辑:树林】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