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0 星期六  
>
法库县教育局广泛开展庆“七一”活动
来源:辽宁党建网 校园党建 人气:6274 发布时间:2022-07-16 08:24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法库县教育局忠实履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以多渠道、多形式的专题学习和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叩问初心、锤炼党性、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聚焦“专题党课潜心、先锋表率润心、红色关爱暖心、红色文化入心”四个板块,持续创建幸福教育党建品牌,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截图_20220716081507.jpg

专题党课潜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局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杰以《以教育初心情怀 守育人清风正气》为题,为局机关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理解在新时代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内涵,同时要求大家要不断推进组织职能管理,不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有担当意识和担当能力,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作为。

各个学校也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党支部书记带头作专题党课宣讲,通过指定书目、红色资源教育等方式开展个人自学、现场教学、集中研学活动,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同时,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录制系列微党课,引导党员教师感受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使广大党员在党课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716081547.jpg

微信截图_20220716081255.jpg

先锋表率润心

为发挥“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效应,以先锋表率润泽人心,体现党建文化品牌的传承与创新。五台子小学结合“幸福五色花课程”开展的“党建+名师引领、党建+项目学习”,包家屯小学开展的“先锋领航、岗位闪光”、东湖二中依托名优校长工作坊开展的“党建统领创品牌、活力教育谋发展”等党建品牌创建工程,让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发展,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东湖三中剪纸社团在学校党总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践行‘两邻’理念 相伴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市级非遗项目剪纸传承人林凤玉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剪纸技巧培训,细致地讲解了关于剪纸的分类、题材、常用剪纸方法等知识,将感党恩、树新风等主题融入剪纸内容,切实做好社区工作的“先锋者”、服务群众的“排头兵”。

微信截图_20220716081351.jpg

红色关爱暖心

七一前夕,教育局为教育战线11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并号召年轻党员干部一定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走访慰问教育战线17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七一”祝福和慰问金8500元,感谢老党员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切实增强老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切实为生活困难党员办实事、解难题。

为叫响“党派我来的”口号,扎实开展“三进三送”实践活动。东湖一中相关领导及教师来到学校5名特殊学生家里,详细询问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了解生活困难,为他们送上书本、水果、牛奶等学习、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微信截图_20220716081435.jpg

红色文化入心

6月28日,法库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到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展了“同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暨“重走英雄路”主题参观打卡活动,珍贵的文字和宏壮的画面让参观的党员干部真切的走进了充满时代精神的教育实境课堂。

法库东湖一中、丁家房镇中心小学、十间房小学、孟家小学等学校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党员教师走进九一八纪念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打卡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回望峥嵘岁月、笃定奋斗姿态,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党员集结信仰真谛,共筑红色联盟,激发奋进力量,努力唱响美好愿景主旋律。

东湖三中举行了“喜迎二十大、红心永向党”演讲比赛,同学们围绕中国共产党101年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等内容进行演讲,抒发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的敬仰之情,展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意志。党总支部书记张汝卓通过《新时代青年要有的样子》专题讲座,鼓励青年一代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依牛堡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宣讲活动,12位小选手讲述《朱德的扁担》《小兵张嘎》等红色故事,激励学生昂扬向上,汲取前行力量,让理想信念的火种根植于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微信截图_20220716081315.jpg

微信截图_20220716081351.jpg

把握时代脉搏,履行时代使命。下一步,法库县教育局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让党建引领始终成为推动“双减”“幸福教育”品牌建设等业务工作创新发展、持续进步的鲜明旗帜,在党建高地创建行动中彰显价值和担当,全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崔守军】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