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忘使命,为辽宁振兴添砖加瓦 热烈祝贺辽宁党建网发表的稿件被国家宗教局网站转发 开启新时代伟大航程 学习贯彻十九大征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征文通知 两学一做主题征文通知 党建研究中心赴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关于开展“盛京杯”我为党旗争辉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宣传及企业 关于召开“新时期党建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今天是:2024-04-26 星期五  
>
辽宁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举行
来源:辽宁党建网 本站头条 阅读量:4342 发布时间:2023-05-21 07:20
会员登录
  • 用户名:
  • 密码:
登录
新用户注册

微信截图_20230521071950.jpg

  5月19日至20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沈阳举行。本期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践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坚守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深刻反思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以管党治党坚强有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委书记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读书班并分别主持分组交流研讨。

  读书班期间,省级领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仔细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读书班用一天时间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大家深刻反思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和严重危害,把自身职责摆进去,把分管领域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改进措施,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两手抓、两手硬,带头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工作水平,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

  郝鹏在交流研讨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根本方针、主线根基、总体布局、总体目标等方面明确了方向路径,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扎实抓好落实,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郝鹏说,党的二十大以来,我省相继召开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五次全会、省纪委全会等会议,制定出台了《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和关于遏制腐败增量消除腐败存量的“1+5+2”系列文件,召开全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暨警示教育大会,对全省管党治党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和周密安排,释放了勇于自我革命、反腐败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党的政治建设虚化弱化、政治责任缺失等问题。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选人用人鲜明导向,突出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提升选人用人精准度和人岗匹配度。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突出“一把手”抓的责任机制、抓“一把手”的监督机制,切实增强党内法规执行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推动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重自警自省,自觉接受监督,当好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

  李乐成在交流研讨中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夯基垒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破阻清障,推动改革创新驶入快车道;以高质量党建凝心聚力,推动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知危图安,推动风险防控更加扎实有力;以高质量党建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持续用力干事创业,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周波在交流研讨中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和各项具体工作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刻吸取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教训,坚决抵制官本位思想,把好选人用人导向,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政协组织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作中心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读书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张健】

|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求是网 | 学习强国 | 中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 | 辽宁纪检监察网 | 北国网 | 北京组工网 | 上海基层党建网 | 长白山先锋网 | 龙江先锋网 | 数字平台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工作人员
辽ICP备2021003851号-2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803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五马路228号(辽宁党刊大厦)电话:024-23128410 Email:lndangjian@126.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4 辽宁党建网 All Rights Reserved